[BBC Dramas+自己背單字方法]

之前有分享過聽audio book練英聽 
不曉得大家練習的如何??

有朋友私訊說要聽完一個audio book要花很多時間,而且很容易聽著聽著就會睡著了........QQ

一個完整的audio book少說也要快3個小時左右
傲慢與偏見的audio book也要花10個小時才能聽完一次
或許還沒聽完一整個故事內容,就完全放棄聽audio book

那該怎麼辦呢??

BBC Learning English 中有一個不錯的學習資源
<Dramas from BBC Learning English>
他們將冗長的故事精簡成約10集,每集約6分鐘的音檔
重點是還提供文字稿、單字英英解釋、隨堂小測驗
來幫助大家學習英文
每天6分鐘drama,既輕鬆又可以快樂學英文

Dramas from BBC Learning English連結: http://www.bbc.co.uk/learningenglish/english/features/drama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最近有些朋友問我怎麼背單字

以前讀大學時是拿著多益單字書每天3頁在背
今天背,明天忘 因為不會用、很少用、甚至還用錯QQ
後來我改變我背單字的方式,慢慢地我改成從文章裡學新的單字
從閱讀來增加字彙量。

首先一定要找與自己程度符合的文章或讀物
大概是看完第一頁約懂7-8成的就OK了
閱讀約2~3次之後,將不懂的單字圈出來再根據上下文推敲可能的意思,最後才查字典。查完單字再閱讀2次,了解不懂的單字是如何被使用在文章裡。如果我有時間的話,會將查到的單字造一個句子,只少要15個單字以上,多練習多寫,可以同時背單字又增加寫作能力。

<音檔範例抄寫>

我之前有分享過聽News Review練英聽,其實我也是用這個練習背單字。當我已經聽懂約90%的音檔後,我會做筆記,抄寫BBC提供的單字範例以及音檔中講解到的文法概念、同義字、反義字等。每個例句抄寫個3次就差不多可以把單字背起來了。

我會在每一頁的筆記頁面上會註記我複習的日期,畢竟背了不複習,也是會忘光光的。我在做複習時,會邊聽音檔邊讀筆記,然後再做範例抄寫。這樣的練習多做幾次,聽力、單字量會有大大的提升  
*If you don't use it, you will lose it.

undefined

我真心推薦News Review,這是我最喜歡的英文學習資源
每個星期二就是在等這個廣播節目 >///< 
(本人私心超愛廣播員Daniel的,完全是我的菜   )
現在在BBC iPlayer Radio app中也可以下載的到News Review的音檔,非常的方便,所以不要客氣地去下載!!!!!!

News Review英聽練習分享連結: https://m.facebook.com/story.php…

Ps.大家想知道有關什麼讀書方法想問我的~可以在底下留言唷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ennie 的頭像
    Jennie

    Jennie's life & book

    Je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